【朵莉學習趣】12原型形象打造品牌

4月 11, 2017



其實在寫文章之前有點猶豫要不要寫,畢竟這個學習這個主題跟我的部落格及粉專類型比較起來,算蠻跳痛的東西。

不過仔細思考寫部落格的原點就是為了要記錄,而且有太多的學習筆記想跟大家分享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整理,所以還是把這個主題加進來。

之後不定期都會有【朵莉學習趣】出現,希望喜歡學習的人可以互相交流蹦出更多火花!




從我舊有的觀念來看,如果要找到潛在顧客,會從他的性別年齡居住地bulabula等等,可能列出近10種東西慢慢一一的去分析,找出你的潛在顧客,但如果說你今天的產品已經是非常成熟了還有辦法用這種方式來分析嗎?

那我們今天如果用12種不一樣的原型角色來拆解會不會更有意思?

這個角色的設定,可以從大到企業,小到個人,甚至是系列產品、單一產品都可以適用,也可以影響到你整個行銷模式。
其實別小看這12種角色,他們可是從希臘神話、心理學、行銷學等等研究出來,就像是好萊塢常用的海報板型一樣,他可以被歸納整理。

舉個簡單的例子,遍及世界各地的迪士尼樂園(這已經是非常成熟的產品了吧),打從你一進到園區內就像是進到魔法國度,每個人到裡面都像被施了咒語一般,智商大概回到只有幼稚園而已,就算是鐵漢子,走到裡面頭上都會戴個米奇耳朵背著五顏六色的爆米花桶,看到角色人偶忍不住衝上去擁抱拍照,但你走出園區的瞬間就好像夢醒了,然後看著自己種種奇妙的打扮而發笑。

但其實這個" 魔法國度 "跟" 智商回到幼稚園的你 " 就分別是他們創造出的原型角色,和他們想從你內心勾引出的原型角色,有沒有一種很妙的感覺呢?
但思考到看我部落格的人可能10個有10個沒有上過課,所以角色剖析跟介紹就留給大家進教室裡面去一探究竟了。

5/21台南場報名連結:http://www.accupass.com/go/170521a
朵莉旅生獨家課程折價券!請私訊給我索取喔

再來敦國老師還說到一個重點,就是框架,常常你在做行銷廣告時會有人說你要跳脫框架出來思考拉~要創新拉~不要陷入就有觀念裡面拉~
但是你有想過到底 " 框架" 是什麼嗎?
如果你不知道框架,那怎麼知道思考的內容是在框內還是框外?
所以說先確認出 "原型" 出來,再來思考你要在框內框外還是擦邊球吧!時間是很寶貴的

確定原型出來後,還有3個重點,真的重要,就是

內部覺得舒服
外部覺得合理
整裡表現一致

總不能說一個明明是女生用的產品偏偏要弄成像統治者一樣充滿男性POWER,我想任誰都覺得內不舒服,外不合理,整體表現也不一致了吧......

其實上完這個原型後,我也在思考自己表現出來我,跟別人看到的我是不是有一樣?
就有待課程內容更吸收內化後,慢慢發酵.....

12個角色形象 打造有型品牌5/21台南場報名連結:http://www.accupass.com/go/170521a
朵莉旅生獨家課程折價券!請私訊給我索取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