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就上手】辦護照超簡單! (台中辦事處)

4月 25, 2017


自己辦護照真的超級簡單的,只要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會!


第一次辦護照就上手

第一次辦護照有下列兩種方式:

2013p22本人親自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雲嘉南/南部/東部辦事處辦理
2013p22本人至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可委託代理人續辦護照。

第二點的意思就是,如果說你是第一次辦護照,但是你又沒有時間親自去辦護照,就可以先到家裡附近的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就可以委託其他人(親人或是旅行社)去幫你辦理護照瞜!
其他相關內容及所需物品:點我




辦護照要帶甚麼?

◆幼童
含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正本並附繳影本乙份或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影本乙份
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未滿14歲
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滿14歲
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乙份
最近6個月內拍攝的白底彩色照片2張 (直4.5 am 橫3.5cm,不含邊框)
護照費用$1300元
護照申請書(也可到現場填寫)
         申請書下載:點我
要注意!男生只要當過兵的,不管新申辦或是換發都要退伍令喔!

其他詳細資料也可到外交部官網查詢

前往辦護照

那因為我是住在中部,所以說這次示範的地點就是以外交部的中部辦事處為主瞜!



外交部辦公室在黎明路二段,就在大馬路旁,所以非常好找。
裡面也有提供機車以及汽車停車場,供洽公的民眾停放車輛,也可以搭乘公車來,現在台中刷卡搭車10公里免費,也超級方便的喔!

到達中部辦事處後找到廉明樓


進去之後,找到外交部中部辦事處就是申辦護照的地方拉!

如果說你真的是兩手空空去也沒關係,現場可以影印身分證及快照大頭照的地方,資料也可以現場填寫,所以把錢準備好就沒錯啦!
(不過現場一定會排隊,如果趕時間的話建議還是準備好資料再去喔!)

強烈建議: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英文名字拼音,最好先在網路上查好才不會到時後慌張部知道怎麼寫喔!
護照英文寫法查詢:點我


備妥資料之後,抽號碼牌等待叫號就可以瞜!
其實交件速度很快,所以一下就可以了。前提是你自己資料要準備好,動作就會很快。

原則上,約4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如果要加急件的話會收費300-900不等
加急費用查詢:點我
繳費之後,就會拿到收續,上面會註明你的取件時間,到時候拿收據來領就好拉!

如果本人無法來領取,除了可以請人代領之外(代領需持申請人身分證及收據)
台中辦事處也和隔壁的黎明郵局合作,可以幫你寄件到家裡喔!


看是不是很簡單呢!!!
下次也試著自己辦護照看看吧!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地址:40873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2段503號1樓
電話:(04)22510799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08:30 — 下午:17:00 
     (中午不休息,另申辦護照櫃台每週三延長辦公時間至20:00止)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不上班)

各區域辦事處
台北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雲嘉南辦事處
南部辦事處
東部辦事處      

其他更多資訊及辦事處,請上 外交部官網  查看

====補充資料整理====
護照英文寫法查詢:點我
加急費用查詢:點我
護照申請書下載: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