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小工具】不要再追了~~~~FB儲存貼文功能比追更強大(手機電腦完整保存版)

5月 16, 2017

會想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常在社團或粉專逛時,
看某篇貼文底下有很多留言,覺得大家似乎討論得很熱烈
點進去一看發現一整排的追跟卡.....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其實阿~~FB儲存功能真的很好用!!!!而且越來越強大
不管是圖片影片文章地標都可以用儲存的方式保留
我也常用這種方式來安排行程,或是紀錄想吃想玩想逛的地方
比起不科學的追跟卡,儲存功能更可以集中觀看!




電腦版使用方式
在FB上看到很喜歡圖片影片文章地標時,請直接點右上角的向下箭頭,選儲存貼文!


儲存好之後,上方會出現藍色框框,可以直接點後面深藍色的字體進去,跳到珍藏內看





或是可以到首頁的左邊的探索內,找到紅色的我的珍藏
或直接進入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aved/



如果探索沒有看到沒關係,表示你之前沒有用過這個功能,FB幫你把這個功能排序在後面
此時只需要點選查看更多


就可以看到我的珍藏跑出來了!越常使用這個功能,FB會越把她往前排序


像我很常使用,探索的第一個選項就會是我的珍藏


進入我的珍藏後,就可以看到剛才儲存的貼文拉!
如果說下面有討論串想要看,可以點選左下角,從XXXX儲存回到原本文章的頁面
就可以看到下面留言了


FB會針對你儲存的內容分類,要找東西就更簡單拉!
如果資料量真的太大,也可以用搜尋功能找到你珍藏的內容



Chrome瀏覽器儲存到FB收藏內
現在只需要安裝一個簡單的外掛程式,就可以將網址儲存到FB收藏內摟!
元件名稱:Save to Facebook (點字連到Google商店)

開啟「Save to Facebook」擴充功能頁面後,點選右上角的「+ 加到 Chrome」
之後選擇「新增擴充功能」


安裝完成右上角的工具列就會顯示Facebook書籤的圖示


有任何想要保存,或是現在沒時間看但想留著之後看的網站,
只需要點選書籤圖示就會幫你加到Facebook收藏內了!!



手機版使用方式

手機版使用方式與電腦版大致相同,一樣點選右上角向下箭頭後
選擇儲存貼文


要查看珍藏內容,選擇右邊三條線的選項


在最愛裡面就可找到「我的珍藏」



答應我,看完這篇之後.....
遇到那些又在追追卡卡的人,請貼這篇文章給他們
這麼好用不再卡卡卡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