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莉說故事】長程飛機,看似冷漠卻貼心的鄰居

2月 16, 2017



獨自一個人飛長程飛機,
雖然旁邊沒有朋友可以說話,但遇到很貼心的鄰居這種感覺真的難以用言語形容。


這是一篇以文字居多的文章,
在我飛去英國的旅途中,由於想要節省機票錢,所以選擇了轉機兩次的阿提哈德航空。
先從台北出發到曼谷,再從曼谷到阿布達比,再從阿布達比到倫敦。
其實在飛機上已經飛到忘記時間,早晚分不清,是體力的考驗。

(感謝貼心的google相片,竟然自動幫我生成飛行地圖)


尤其是從台灣飛往歐洲的飛機,大多是半夜出發的,到轉機地是凌晨,沒辦法睡一個好覺。
所以只能盡量在飛機上爭取時間休息。



這段小插曲是發生在阿布達比飛往倫敦的飛機上,
滿座的飛機有各國人種,尤其正值暑假,很多爸媽帶小小朋友出門度假,
所以飛機上老實說不是非常安靜。



這次座位被安排到靠邊三人座的中間位置,
靠窗的感覺是美國來的青少年女生,一整路都在滑手機沒有停過,
右邊靠走道坐了一位英國男仕,感覺蠻靦腆的。

正當我想要戴上耳機休息的時候,竟然發現我的耳機好像壞了.....
找來空姐想要問個仔細,沒想到空姐非常忙著備餐,沒空理我...GG

這時候坐在旁邊的英國男仕發現到我的問題,舊比手畫腳的問我要不要換他的耳機試看看
換了之後才發現,恩,是我的耳機有問題,不是耳機孔的問題。
確認問題來源後,我就對旁邊的男仕笑了笑,謝謝他的協助,之後也沒有想太多,就開始用飛機餐了。
用餐完畢之後,大家都準備休息,剛才有提到因為蠻多小小朋友的,其實飛機上有點吵,
而我再次找來空姐想要解決耳機的問題,但空姐好像又把我忘了沒有拿新的過來。
我只好先看看雜誌等安靜一點在休息好了,

這時候旁邊的男仕起了身,我想他應該是要去廁所吧,
過沒多久回來的時候,手上竟然拿了新的耳機,默默的遞給我,
喔天阿!這感覺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其實當下很感動。
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竟然這麼在意你的需求,還幫你解決了這個問題。
讓我對這趟旅程又多了一點期待跟開心!

大家如果在旅途中碰到有困難的陌生人,不妨可以給對方一點點小幫助
或許會讓整趟旅程變得很不一樣!

下次在來分享其他機上趣事~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