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刷實記】金融卡被盜刷怎辦??我的盜刷實記

8月 28, 2018


2018/8/22我的卡被盜刷了,這篇文章記錄整個被盜刷,以及打電話給銀行了解,及後續處理的過程
第一篇po文在FB上引起朋友圈的熱烈討論,更沒想到真的超多人都有被盜刷的經驗!!
真心希望大家都不要碰到!!


8/22
晚上洗完澡爽爽開冷氣坐在床上追劇,過不久手機叮叮咚咚響起訊息聲,
line通知我刷了1050、2100兩筆,盯著手機看了很久,想說我什麼時候買的東西?
還是有延遲扣款的東西?
沒想到這時又來一筆通知刷了1050,這時才驚覺,哇!我可能被盜刷了

馬上打電話進去中信,但電話一直在語音,
中間先把Line pay裡面的卡刪除掉(因為是LINE PAY那裏發的訊息)

這時換手機簡訊通知持續收到刷卡訊息
電話還是在語音
趕快先登入網銀把帳戶裡的錢轉出
電話還是在語音(崩潰)

等了將近1小時,中信客服才有人接😡😡
偏偏在最緊急的時候,等有史以來最久!!
客服說當天總共有7筆,總計將近1萬元
說是唱片行消費(!?)可能是app store或是google play之類的綁卡被盜,

總之先把金融卡功能暫停,隔天會有專員跟我聯繫

8/23

早上接到專員來電,把我的金融卡取消重新補卡,款項還要另一個專員聯繫,等商家請款後給我核對確認不是我刷的才會退.....還要簽授權書
現在換到中信分行來補卡.....又是等等等差不多一個小時

終於拿到新的金融卡了

8/27
一直遲遲沒有等到授權書的消息,所以再次進線給客服,這次沒有等就有客服接電話了
客服表示要等到商家來請款,核對完後才會有授權書,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簽授權書(原來是這樣!?)
客服表示還沒有看到商家來請款的紀錄,要我再等等,只好等等等等等了

8/28
信箱收到授權書要簽名的MAIL了,是在ITUNES被盜刷的
先轉成pdf檔再放到ibon雲端列印裡面

8/29
把授權書列印出來,準備要簽名回傳了
這時候發現列出只有只有一筆1050,其他金額呢?
再次打電話給客服,客服查查查表示系統顯示其他金額應該也請款了
要我留下電話等到盜刷部門的人跟我回電確認......
截至文章寫完的現在8/29 12:50,還沒有收到回電,後續會持續更新在文章內

8/29更新
下午接到銀行來電,表示會寄的授權書給我,當天已印出簽名回傳,繼續追蹤


【反省】
發現被盜刷後,我檢視了自己有綁定卡片的帳戶
除了Line pay之外,竟然google play商店也有綁定,自己都忘記了
馬上都先把這些解除掉,只留Samsung pay
跟朋友討論後,之後都會選信用卡來綁定,不會再綁金融卡了!!
因為信用卡被盜刷你可以止付可以取消,錢還不會從戶頭不見
綁金融卡被盜刷錢就直接消失啦!!還要去追蹤錢回來了沒....

再來就是一定要開始刷卡提醒的功能!!!手機簡訊或line可以綁定的趕快綁一綁
這次還好line pay卡只要刷卡就有通知,不然可能整個戶頭的錢都不見了
信用卡一般預設是滿3000以上會有提醒,不過像這次被盜刷金額是1050,2100就不會有提醒
如果擔心可以把提醒金額調低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Instagram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