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科莫多komodo】勇闖龍之島,探訪科莫多龍全紀錄(1)--交通與行程篇

10月 07, 2018


第一次嘗試完全沒有計畫就去玩,6天的行程只有把來回機票,去到島上的機票,以及頭一天住宿訂好,網路上有關於科莫多島的中文資訊真的少得可憐,英文的tour基本上都是天價!
回來便打算好好整理資訊,提供給其他人日後去做參考!


(上圖取自網路)
    ┍───────┑    
前往方式
┗───────┛
這次我的行程是,先飛到峇里島隔天飛到科莫多島待三天兩夜,再回到峇里島待兩天

►往峇里島交通 中華航空長榮航空 有直飛,也是國人較常使用的班機,
其他可以從香港或新加坡或馬來西亞轉機,不過轉機時間都沒有銜接得很漂亮,價格也沒有較便宜,不太推薦


►往科莫多國家公園從峇里島出發有 泰國獅航 與 印尼鷹航 ,飛行時間約為1小時20分左右
泰國獅航來回票價約為3000左右,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泰國獅航拖運行李重量只有10公斤
,如果超重可以分攤到手提行李裡
印尼鷹航來回票價約6000以內,傳統航空所以拖運行李可以到20公斤

不過只有1小時20分左右的航程,且泰獅班機時間也蠻不錯的,可以直接選擇泰國獅航即可!

▲要注意印尼進入機場的時候就會有警察檢查護照及機票,建議把機票印出來備查

    ┍───────┑    
適合旅遊季
┗───────┛

只有雨季與乾季之分,從4月到12月都算旺季
不推薦1-3月前往,水流湍急要浮潛或潛水都不適合
我們9月去,遊客不多海相平穩,連非常會暈浪的我都可以在水裡浮潛超久不會暈,真的是很棒!

   ┍───────┑    
推薦行程
┗───────┛

這次同行的友人提前我一天到達峇里島,一到就發現他們已經在當地探訪了幾間旅行社安排好行程,選中的這間除了解說專業以外,價格也很公道!正好行程一個半天一個一天,滿足我們3天2夜的需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下面有旅行社名片,可以直接跟他們聯繫




我們訂的行程有兩種,一個是中午出發的SUNSET TRIP,一個是早上出發的FULL DAY TRIP

上圖是SUNSET TRIP同團船員導遊及團員大合照

  1. SUNSET TRIP 1,500,000印尼盾
  • 4個旅遊點,中午12點出發~晚上7點,包含飯店接送
  • 旅遊點包含:Rinka Island(看科莫多龍),Kelor Island(封面照的島,爬山看風景,可以玩水),Menjerite(浮潛點),Kalong Isalnd(看完夕陽後,看蝙蝠歸巢)
  • 行程使用快艇
  • 包含兩份點心,兩瓶水,一瓶軟性或酒精飲料 (實際上我們吃了4份點心,不過這應該是領隊額外給的,應該以兩份為標準)
  • 浮潛套裝包含呼吸管及救生衣,不包含蛙鞋
  • 包含導遊(只會講英文)
  • 包含保險
  • 不包含Rinka Island的入島費用,本國人70,000印尼盾,外國人平常日250,000印尼盾,假日350,000印尼盾
  • 其他個人用品請自行準備

      2. FULL DAY TRIP 1,600,000印尼盾
  • 6個旅遊點,早上6點出發~下午4點,包含飯店接送
  • 旅遊點包含:Padar Island(非常著名的島嶼,爬上山可以一次看到3種沙灘),Pink Beach粉紅沙灘(超級夢幻粉紅沙灘!一定要來),Komodo Island(看科莫多龍),Manta Point(跟魟魚一起浮潛),Taka Makassa(海中的小沙洲,浮潛),Kanawa Island(可以浮潛,或是在島上逛逛休息)
  • 行程使用快艇
  • 包含一份中餐,一份點心及水果,瓶裝水無限暢飲
  • 浮潛套裝包含呼吸管及救生衣,不包含蛙鞋(不過實際上這個有提供蛙鞋)
  • 包含導遊(只會講英文)
  • 包含保險
  • 不包含Komodo Island的入島費用,本國人70,000印尼盾,外國人平常日250,000印尼盾,假日350,000印尼盾
  • 其他個人用品請自行準備

下篇(2)會針對行程內容詳細介照,敬請期待💗


馬上粉專按讚獲得更多第一手旅遊資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Instagram

Subscribe